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军改装210架F-16当无人机 可执行作战任务

2014-06-07 17:25: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QF系列将不再只是靶机,也将可以承担作战任务。和传说中的中国歼6无人攻击机一样,F-16庞大的产量使其即使退役后仍将是一支强大力量。

  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QF系列将不再只是靶机,也将可以承担作战任务。和传说中的中国歼6无人攻击机一样,F-16庞大的产量使其即使退役后仍将是一支强大力量。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5月7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正在将F-16战斗机改装为全自动无人战斗机,改装后的QF-16战斗机将供美国武装部队使用。

  波音公司之前就为美国空军改装过6架F-16战斗机,改装后的QF-16可自动选择目标。与以往的无人机相比,这款新的改装机提高了数据传输功能,使飞机可以飞得更高,并为无人机实现高空监控和空中近距离支援开创先例。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此前曾强调,改装后的QF-16战斗机可以代替由人操控的通用原子动力战斗机MQ-1和MQ-9,为未来的战争提供了近距离的空中支持。

  波音公司负责QF-16项目的首席工程师保罗·塞加斯透露,QF-16无人机能够深入到敌方领空,去执行高危任务。波音公司也将在此功能上继续研发,使无人机的能力更加强大。

  目前QF-16仍存在一些缺陷,即只能在美国的两个空军实验基地实现直线操作,并且飞机一旦飞越地平线,将会与地面控制台失去联系。波音公司希望在不连接两个地面控制台的前提下,通过新的QF-16控制系统,使QF-16拥有其他战斗机的功能。QF-16无人机与F-16战斗机的功能类似,只是卸载了内部的机炮,以减轻重量,并在内部安装了3000根电缆,实现数据的高速传输。

  波音公司已经将美国空军托付的126架F-16战斗机改造为QF-16无人战斗机,但根据预算,政府要求改装210架F-16战斗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