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权威 > 正文 >

分析:中马关系能挺过“客机事件”这一难关吗

2014-06-09 09:26: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由于MH370航班失联引起的紧张局势,中国与马来西亚的关系短期内将遭遇一定动荡,但双边关系足够牢固,长期而言能够消除任何负面影响。 据新加坡《海峡

  外媒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由于MH370航班失联引起的紧张局势,中国与马来西亚的关系短期内将遭遇一定动荡,但双边关系足够牢固,长期而言能够消除任何负面影响。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3月28日报道,马来西亚将面临中国游客急剧减少的情况,因为马航MH370危机引起的强烈反对情绪损害了马来西亚在中国的形象。中国是马来西亚第三大旅游客源地,也是增长速度最快的旅游市场。

  3 月9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商务总裁休·邓利维在北京与失联马航客机乘客家属见面。当日清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高层通报最新情况,让家属准备好护照或者身份 证,并进行一对一信息收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商务总裁休·邓利维说,“目前我们还没有搜到任何信号。”

  有600名会员的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预计,未来数月来自中国的入境游客数量将减少40%。去年,来自中国的游客将近180万人次。

  另据马来西亚《星报》网站3月31日报道,中国留马同学会敦促同胞勿因对马航MH370感到悲伤而谴责马来西亚。会长黄斌表示,对马来西亚进行不必要的指责和“攻击”没有任何好处,只会导致两国关系紧张。

  黄斌3月30日在吉隆坡召开记者会称:“我们有了解事实的权利,但我们无权煽动对马来西亚的仇恨。”

  马来西亚歌手如梁静茹、曹格、品冠、茜拉也在社交媒体上成为批评对象。中国网民呼吁封杀他们并抵制“马来西亚的一切东西”。

  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3月28日报道称,最近数日,随着北京对吉隆坡有关马航失联航班调查的批评加剧,对双边关系的担忧日增。分析人士说,马来西亚处于被动守势,而这也许无助于两国关系。

  暨南大学南海问题专家张明亮说,MH370失联事件揭示了两国合作中存在的缺陷,双边关系已经受到影响。目前的紧张局势也许还会影响计划中为纪念两国建交40周年而安排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的中国之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