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军在东部行动中2架直升机被击落

2014-06-07 17:25: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华社发 乌克兰政府于当地时间2日清晨5时对东部小城斯拉维扬斯克发起迄今最大规模的围攻。据目击者称,政府军出动直升机、空降兵和装甲部队对反政府抗议者进行打击,2架直……

  新华社发

  乌克兰政府于当地时间2日清晨5时对东部小城斯拉维扬斯克发起迄今最大规模的围攻。据目击者称,政府军出动直升机、空降兵和装甲部队对反政府抗议者进行打击,2架直升机被反政府武装的火箭弹击落,另有1架直升机损伤,2名飞行员丧生,数人受伤。乌克兰临时政府总理亚采纽克2日发表声明说,“许多反政府武装人员被打死、受伤或被捕”,但军事行动没有期望的进展得快。

  俄罗斯官方2日表示,围剿行动摧毁了实施日内瓦协议的最后希望,乌当局应立即停止这种军事行动。分析人士指出,无论军事行动结果如何,都将对乌克兰东部局势前景增添更多不确定因素。

  乌军警展开最大规模围攻行动

  乌克兰政府针对斯拉维扬斯克的特别行动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但此次的围攻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乌克兰正规军部队、内卫部队和国民近卫军部队2日凌晨联手对东部小城斯拉维扬斯克发起攻势,截至当天上午,该城周边由反政府武装设立的9个哨卡已被攻占。乌克兰安全局表示已取得了半个城市的控制权,但随后遭到反政府武装的否认。

  据当地媒体报道,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人民市长”兼该市自卫队领导人波诺马廖夫指责当局动用重武器发动攻击,称自卫队已被迫退入市区。他说,自卫队击落两架米—24双座武装直升机,飞行员1人死亡,1人被俘,1人逃走,另1人还在河水中挣扎。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