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海军陆战队总司令:将加速在关岛修建驻军设施

2014-06-07 17:13: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13日报道,围绕将部分驻日本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并完善相关设施一事,美国海军陆战队总司令阿莫斯指出,鉴于2014年内将完成环境影响评估,2015年开始将加速在关岛相关驻军设施的修建。

  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13日报道,围绕将部分驻日本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并完善相关设施一事,美国海军陆战队总司令阿莫斯指出,鉴于2014年内将完成环境影响评估,2015年开始将加速在关岛相关驻军设施的修建。

  报道称,美日两国政府虽然就将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一部分转移至关岛事宜达成一致,但由于美国议会的反对导致与此预算相关的一部分资金被冻结。奥巴马政府称,若不能达到2015年预算比2014年至少减少5100万美金的要求,美军今后将没有指望。

  对此,美海军陆战队总司令阿莫斯12日在议会下院军事委员会公听会中称,“追加举行的环境影响评价预计于年内结束,2015年初就能制定建设工程计划”。

  此外,同席的美海军作战部长格里纳特称,“为维修舰艇往返美国本土,路途过于遥远,应尽快在关岛地区建设修理设施”,并强调关岛在美军重视亚洲战略上的重要性。

  NHK电视台认为,为遏制中国海洋力量急速发展,美军将大力强化关岛的基地机能,目前已开始以关岛为据点加强潜艇设施建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