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东北虎随散放牛群回村 牧民院内与其对峙无作用

2014-06-07 21:29: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珲春市杨泡满族乡烟筒砬子村西沟的牧民王增祥发现了一头随散放牛群回村的东北虎。王增祥在院内与老虎对峙,老虎仍然没走,为了防止老虎窜进院内伤人或者吃牛,王增祥报了警。

“以为是牛回家了,我迎上去用灯一照,吓了一大跳!”3月24日,提起前一天的遭遇,珲春市杨泡满族乡牧民王增祥仍心有余悸。23日凌晨2时许,他听到院外有牛叫,以为是散放在外的牛回来了,就头戴一盏矿灯出院,结果发现院外竟然站着一只老虎。

自家牛归圈还带回“客人”

今年50多岁的王增祥是珲春市杨泡满族乡烟筒砬子村西沟的牧民。几年前,他承包了附近的山场,由于山里水草丰茂,他开始在此居住养牛。几年下来,他家的牛群已经壮大发展到50头。王增祥白天将牛散放在附近山上,因为附近山场周围用木桩和铁蒺藜围成了面积较大的简易围栏,所以牛不会走得太远。到了晚上,就把牛找回来,圈在自家用木栅栏围成的院子里。晚上为了方便腾出手来圈牛和喂牛,他专门买了4盏戴在头上使用的充电矿灯。

23日凌晨2时40分许,正在睡觉的王增祥突然被屋外的一阵牛和狗的叫声惊醒。他披上衣服,头戴一盏矿灯,来到院子里,发现院子里所有的牛不知为何全站起来了,冲着院外“哞哞”直叫。“我以为它们在唤院外的牛呢。” 他隐约看到院门外有三头牛的影子,就以为是自家头一天晚上没回来的牛回来了。他打开院门,迎上前去。结果,发现确实是自家的一头母牛带着小牛回来了。但另外一头“牛”却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