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开建钓鱼岛雷达监视基地 或部署反舰导弹

2014-06-07 17:23: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4月19日在距离钓岛最近的住人岛“与那国岛”开建雷达监控基地,路透社称此举可能激怒中国。为加强西南地区的防卫能力,日本政府于2013年...

  距中国钓鱼岛仅百余公里

  严重威胁中国海军海上活动

  我外交部称日方应说明真实意图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4月19日在距离钓岛最近的住人岛“与那国岛”开建雷达监控基地,路透社称此举可能激怒中国。

  为加强西南地区的防卫能力,日本政府于2013年在《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中提出在与那国岛沿岸部署监视部队,计划最晚在2015年度完成相关的部署工作。

  据报道,与那国岛位于日本最西端,居民仅有1700人,而与中国钓鱼岛的直线距离仅有150公里。

  派驻100名士兵并部署雷达,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工作制

  日本19日在与那国岛举行了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部署设施的动工仪式,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陆上自卫队参谋长岩田清文、航空自卫队参谋长齐藤治和等军队高官出席仪式。

  前日本防卫研究所研究员佐藤丙午表示,新的基地“应能让日本将侦查能力扩大到中国大陆附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最西端的冲绳县与那国岛反对部署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的当地居民,在本月14日曾前往防卫省冲绳防卫局,向局长武田博史要求取消部署计划以及定于19日举行的动工仪式,原因是“许多居民对此表示担忧和不满,认为自卫队的部署只会煽动与中国的对立”。

  与那国岛是日本最西端的岛屿,附近的海域是中国海军舰队进出太平洋的主要航道之一。2013年3月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表示,希望于2015年在岛上配备百人规模的“沿岸监视部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