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韩方称安倍阁僚 “拜鬼”将使日本陷入孤立

2014-06-07 17:23: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朝日新闻》4月21日报道,日本国家公共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古屋圭司20日上午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这是继总务相新藤义孝后,今春第二个参拜靖国神社的……

  据日本《朝日新闻》4月21日报道,日本国家公共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古屋圭司20日上午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这是继总务相新藤义孝后,今春第二个参拜靖国神社的安倍内阁阁僚。古屋圭司参拜后发表声明诡辩,声称参拜“理所当然”。

  韩国外交部20日公开谴责古屋圭司参拜靖国神社系“公然挑战国际舆论的行为”,韩方表示“日本的政客,尤其是内阁成员的错误历史认识与言行,只会令日本在国际社会上陷入孤立,必须谨记日本对周边国家的造成的严重伤害。

  据了解,日本总务相新藤义孝4月12日参拜靖国神社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日本内阁成员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再次反映出日本现内阁对待历史问题的错误态度。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

  安倍政权上台以来,顽固推行美化日本侵略历史的右翼政策,包括安倍晋三本人在内,已有多名内阁成员悍然参拜靖国神社,招致国际社会强烈批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