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蒋介石“铁卫禁军”为何遭吐槽?战斗力被质疑

2014-06-07 16:16: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M35型钢盔,毛瑟M1924型步枪,德国的单兵装具,这一经典的士兵形象是经常出现在影视作品中,他们被称为德械师或德式师。对于这支军队往往诸多美誉加身,比如国军王牌、铁卫禁军、抗战劲旅、铁血虎贲等等。

  M35型钢盔,毛瑟M1924型步枪,德国的单兵装具,这一经典的士兵形象是经常出现在影视作品中,他们被称为德械师或德式师。对于这支军队往往诸多美誉加身,比如国军王牌、铁卫禁军、抗战劲旅、铁血虎贲等等。


  不过另一方面,贬抑之声也在坊间传播,电影《金陵十三钗》热映的时候,片中英勇的德式师就遭到了中国网民的吐槽,主要是对于其战斗力的质疑。

  那么,这到底是一支什么样的军队呢?在20世纪30年代,德国军事顾问以德军在二战时曾横扫欧洲的德制武器,协助中国建成了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精锐之师,这就是德式师。第四任德国军事总顾问汉斯·冯·塞克特上将曾是前德国国防进总司令,他曾经在一战的灰烬中呕心沥血,重建了德国陆军,他把每个士兵训练成可领导和指挥作战的骨干,每个军官培养成为未来的统帅。在濒临灭亡中保存了火种,所以被誉为“国防军之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