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经典战役 > 正文 >

二战大幕落下 喷气战斗机时代正式来临

2014-06-05 16:19: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45年,面对盟军的强大攻势,德军在正面战场节节败退,纵然是拥有超过1200架Me.262的德国空军,仍旧未能阻止第三帝国滑向失败的深渊,第二次世界大战进入最后阶段! 攻占柏林……

  1945年,面对盟军的强大攻势,德军在正面战场节节败退,纵然是拥有超过1200架Me.262的德国空军,仍旧未能阻止第三帝国滑向失败的深渊,第二次世界大战进入最后阶段!

  攻占柏林,欧洲战场宣告结束

  1945年4月,苏军已大兵压境,兵临柏林城下,德国法西斯行将灭亡。山穷水尽的希特勒孤注一掷,企图顽抗到底。战前,德军统帅部为便于指挥,将柏林防御地域划分为9个防区,其中,市中心的提尔花园区为第9防区。德军大本营和国会就集中在这个防区内。

  4月29日,第3突击集团军第79军率先打响了夺取国会大厦的战斗。苏军首先集中89门火炮,对大厦实施了20分钟轰击,并用大口径、大威力的火炮抵近大厦,对其底层实施直接射击,打开众多缺口。尔后,苏军步兵在浓烟掩护下,接近大厦底部,通过打开的缺口冲入大厦内,自下而上,逐层清剿敌人。4月30日下午,苏军士兵将红旗插上了大厦屋顶。下午2时25分,战斗结束,2500名残存的德军官兵被苏军俘虏。同日下午3时30分,穷途末路的希特勒,自知罪孽深重,在总理府的地下室开枪自杀。

  5月2日,守城德军所余7万多人全部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区全面结束。

  日本投降,世界反法西斯全面胜利

  1945年夏,随着德国法西斯的灭亡,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已进入最后阶段,盟军在亚洲大陆各战场对日军发起大反攻。7月26日,中、美、英三国共同发表《波茨坦公告》,促令日本立即无条件投降。但是,日本军国主义统治集团执迷不悟,继续负隅顽抗。据此,盟国决定对日实行摧毁性打击的最后一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