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高官:北约所发布卫星图拍摄于去年夏天

2014-06-07 17:22: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约发布的这些照片中显示的是俄军,但拍摄时间是去年夏天,当时俄军在进行‘战斗合作-2013’国际军演,该演习在俄南部靠近乌克兰边界的地区进行过。

  “北约发布的这些照片中显示的是俄军,但拍摄时间是去年夏天,当时俄军在进行‘战斗合作-2013’国际军演,该演习在俄南部靠近乌克兰边界的地区进行过。”11日,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一名匿名高官向俄新社做出上述表示,其言下之意是,北约连日来对外公布的俄军大兵压境的卫星图片是错的。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1日总结了卫星图片事件始末,称事情源于北约高官、来自美国空军的布里德洛夫将军9日在推特上展示“俄罗斯在靠近乌克兰地区陈兵4万”的证据,并发布一个网络链接,点击后能看到数十张显示俄军坦克、装甲车、直升机、先进战机及特种作战旅集结位置的卫星图片,拍摄日期显示为3月22日至3月27日。一天后,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布拉格公开批评俄集结重兵“绝对不是在演习,而是战备”,要求莫斯科从靠近乌克兰的地区撤军。他的多名下属同日在比利时举行吹风会,展示证明俄集结重兵的卫星图片。负责北约危机行动中心的英国军官迪肯说,俄方部队处在高度备战状态,一旦最高层下达命令,能在12小时内展开行动。

  北约还警告称,俄军设置的100个临时基地中有些距离俄乌边界仅50公里,坦克1小时就能开进乌克兰。这些基地中没有多少基础设施,因此能断定不是在演习,一旦这批部队启动,“13万乌克兰军队很难挡得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