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解放军公开部分军事机密 可以随时武力维权

2014-06-07 11:24: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天,国新办发布《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这是中国政府自1998年以来发表的第8部国防白皮书,也是首部专题型国防白皮书。

新华网图片:图说中国武装力量。

昨天,国新办发布《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这是中国政府自1998年以来发表的第8部国防白皮书,也是首部专题型国防白皮书。白皮书首度公开了一度为军事机密的陆军全部18个集团军番号,公布陆海空二炮部队编成情况。

中国军队人数目前达230万

白皮书简要阐述近年来军队改革总体情况,分别介绍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民兵的职责任务和能力建设,阐明中国武装力量执行多样化任务具备坚实的能力基础。首次公布了陆军机动作战部队人数和集团军番号,海军、空军人数和第二炮兵导弹别名。

军事科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研究室主任郭志刚介绍,1949年后中国军队一度达600万,经10次成建制裁军后,目前230万的中国军队是世界上人数最多的军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