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朝鲜谴责美国向日本增派驱逐舰 指其激化局势

2014-06-07 17:22: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朝中社11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就美国国防部长以朝鲜为借口在亚太地区增强武力一事回答了朝中社记者提问,谴责美国的行为造成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局势紧张激化。

  据朝中社11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就美国国防部长以朝鲜为借口在亚太地区增强武力一事回答了朝中社记者提问,谴责美国的行为造成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局势紧张激化。

  发言人说,最近美国国防部长黑格尔在朝鲜周边国家访问时发表“来自朝鲜的威胁”的言论,声称将在2017年前向日本再派两艘安装有“宙斯盾”反导系统的驱逐舰。美国将局势激化的责任推向朝鲜,这是欲将其实现“亚太中心”战略而增加武力的行为合理化的举动。

  发言人说,美国这次发表的增派驱逐舰计划其实完全同朝鲜核问题无关,而是针对欧亚大陆的大国们作出的进一步强化自身导弹防御系统的举动。尽管美国当局声称朝鲜“挑衅”和“威胁”,却遮掩不住其侵略者的真实面目。

  发言人最后强调,现实证明,破坏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与安定、造成局势紧张激化的真凶正是美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