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四方代表会谈 美媒忧克里被普京牵着鼻子走

2014-06-07 17:22: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对乌克兰局势而言,4月17日或许会是个重要节点。按照计划,美、俄、欧盟及乌克兰四方代表将举行会谈,地点预计在日内瓦或维也纳。

  对乌克兰局势而言,4月17日或许会是个重要节点。按照计划,美、俄、欧盟及乌克兰四方代表将举行会谈,地点预计在日内瓦或维也纳。“德国之声”说,积极的消息是普京已表态期待会谈成功,拉夫罗夫则坚持要求乌克兰东部和南部讲俄语居民的代表也要与会,“德国之声”说,这背后掩盖的是莫斯科希望乌克兰实施联邦制的愿望。CNN的评论文章则担心克里在这次会谈上又被普京牵着鼻子走。文章称,克里作为国务卿的第一年并不成功,他领导的美国国务院也没有预判到乌克兰局势的走向,如今,17日的会议对克里个人来说将是巨大挑战。

  “普京到底想对乌克兰东部做什么?”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11日问道。文章分析称,普京的目的也许不是吞并乌克兰东部,而是要削弱基辅。

  法新社11日也认为,普京想要做的只是制造混乱,进而保持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的影响力。普京10日在接见俄罗斯“全俄人民阵线”代表时曾说,俄罗斯最初没有吞并克里米亚的计划,这一决定是在了解当地居民意愿后作出的。为了解当地人意愿,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做了两次秘密民调,第一次有80%民众愿意加入俄罗斯,第二次比例高达97%。但法新社认为,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没有克里米亚那样的民意基础,普京如果想吞并这一地区,政治与经济成本都极高。10日,美国《外交政策》称,联合国一份调查报告怀疑克里米亚入俄公投的结果是俄罗斯人为操纵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