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上海静安区整治群租 推出10元/人/天租赁房

2014-06-07 11:42: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整治群租上,城市中心区的静安区有什么经验可以借鉴? 静安区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经过大量调研之后,2013年元月静安启动了名为安居行动的群租集中整治。

  在整治群租上,城市中心区的静安区有什么经验可以借鉴?

  静安区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经过大量调研之后,2013年元月静安启动了名为“安居行动”的群租集中整治。这场常年且持续至今的“战役”,也因为效果显著,而被居民们称为是“区政府动真格了”、“史上力度最大的一次”群租整治行动。

  “要有下围棋的思路,使用多种方法,要有系统概念。”静安区房管局这位负责人说,静安这次“安居行动”想到的第一招即是联合,“因为群租的问题牵涉到很多方面,并非一两个部门就可以解决,于是静安就由房管局牵头,公安、消防、工商、安监、拆违办、综治办、城管大队、街道全都加入了进来”。

  第二招,即大规模宣传。因为根据前期的调研发现,大房东直接组织群租的很少,大部分组织者是二房东,甚至是三、四、五房东,而且他们已经形成规模化和组织化,因此这些人才是整治的主要对象。至于租客,则主要进行说服教育。

  所以,静安区在行动出击的前一月,群租整治小组就会把宣传资料贴到小区每一户群租客的房门上,也就是那些“隔间”的门上,被撕了就再贴,不厌其烦。

  事实证明,这样的“笨办法”很有效,差不多99%的群租客自觉和二房东结清租金离开了。

  第三招,整治行动出动“4个小组”,即政策宣传组、行动实施组、秩序维护组和法制保障组,在出击整治的现场,4个小组各司其职。

  “如果有70%-80%的二房东‘顽固不化’,整治小组就会在现场进行整治,将房屋内部结构恢复原状,敲掉擅自搭建的隔间和卫生设施,将违规使用的电线拉掉等。”静安区房管局这位负责人说。

  据介绍,去年一年的“安居行动”,静安全区整治掉110户重点群租目标,敲掉隔间580多个,整治面积1万多平方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