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美媒:亚太已成美空军监视重点 但装备远远不够

2014-06-07 14:35: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空军时报》网站5月6日称,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霍克·卡莱尔将军5月5日表示,随着军队将重点转向太平洋,空军将在该地区增加情报...

  据美国《空军时报》网站5月6日称,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霍克·卡莱尔将军5月5日表示,随着军队将重点转向太平洋,空军将在该地区增加情报、监视和侦察(ISR)行动,但当前的机队和装备还不够。

  卡莱尔将军指出,新部署的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和E-8C“联和星”空中预警指挥机凸显出空军在该地区的进取心,但预算问题意味着空军无法掌握足够的监视范围。

  卡莱尔在位于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说:“假设(太平洋空军司令部)还有1美元的余钱,司令部肯定会去买ISR。如果我们在任何地方得到救济,都会去买ISR,因为司令部认为这是最紧缺的东西。”两架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将在本月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转移至位于日本本土的三泽空军基地。卡莱尔说,这将是“全球鹰”首次进驻日本,空军预计“全球鹰”在新基地的任务将增加70%。

  卡莱尔说,“全球鹰”是空军重点向太平洋转变过程中的“关键要素”。然而,其他装备也同样重要,其中包括RC-135“铆钉”电子侦察机和联合监视与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二者在太平洋的任务有所增加。卡莱尔说,今年是太平洋第一次全年部署该雷达系统。

  据空军介绍,E-8C“联和星”空中预警指挥机是波音707-300的改装版,配有雷达和其他监视设备,视野可达120度,能够覆盖逾19300平方英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