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长征五号获进展 二级氢氧发动机完成振动测试

2014-06-07 20:09: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北京11所设计的长征五号芯二级氢氧膨胀循环发动机,完成了首台双机模态及振动考核试验。

  日前,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北京11所设计的长征五号芯二级氢氧膨胀循环发动机,完成了首台双机模态及振动考核试验。

  模态试验是为了摸清发动机结构的固有动态特性,为箭体及发动机结构动力学计算分析提供依据。振动考核试验包括发动机低频正弦扫描验收试验,火箭一级、二级飞行段随机振动验收试验,以及鉴定级低频正弦扫描试验,主要考核发动机对飞行环境下的跨音速抖振、火箭一级启动、分离等特殊工况的环境适应性。

  双机模态及振动试验充分验证了发动机对火箭一级飞行状态的动力学环境适应性,及发动机产品工作状态的环境适应性,是首飞前的重要考核环节。试验结果表明发动机结构设计合理、可靠性高,能够满足飞行环境要求,为交付首飞奠定了重要基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