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韩国总统直属朝鲜半岛统一准备委员会拟4月成立

2014-06-07 17:13: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联社报道,14日,韩国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朱铁基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总统直属的朝鲜半岛统一准备委员会运作的具体方案确定,或将于今年4月正式成立。

  韩联社报道,韩联社报道,14日,韩国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朱铁基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总统直属的朝鲜半岛统一准备委员会运作的具体方案确定,或将于今年4月正式成立。

  朱铁基称,青瓦台和统一部经过内部讨论之后,确定了有关委员会运作的具体方案。

  根据方案,统一准备委员会由政府人士和民间人士等共50余名委员组成,委员长由朴槿惠担任。委员会将负责制定朝鲜半岛统一基本方针并研究有关重点工作。委员会还将广泛征求各界人士意见,努力缩小不同年龄段在统一问题上的“代沟”。

  该方案在面向社会征求民意后,经过国会批准程序,预计在3月内正式出台。而统一准备委员会将在一切准备就绪后,于今年4月正式成立。

  2月25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公布《经济改革三年规划》,就朝鲜半岛统一政策表示,韩国政府将成立总统直属统一准备委员会,探索实现朝鲜半岛统一的建设性方案,促进韩朝之间的沟通和民间领域交流。

  朴槿惠表示,外交、安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专家通过该委员会能够展开广泛交流,政府将广泛听取和收集他们的意见,描绘出“朝鲜半岛统一”的具体蓝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