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国智库:朝鲜宁边核设施存安全隐患

2014-06-07 17:22: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一家智库机构7日根据卫星图像推测,朝鲜今年早些时候可能暂时关闭位于宁边的钚反应堆,缘由是冷却用供水系统出现故障,可能威胁这处核设施的安全。

  美国一家智库机构7日根据卫星图像推测,朝鲜今年早些时候可能暂时关闭位于宁边的钚反应堆,缘由是冷却用供水系统出现故障,可能威胁这处核设施的安全。

  暴雨导致江水改道,反应堆可能一度关闭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美韩研究所网站“北纬38度”7日发表文章说,最近拍摄的商业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去年夏天遭遇暴雨和洪水,导致宁边核设施附近的九龙江改道,反应堆冷却用水供应因而出现困难。

  朝鲜宁边核设施卫星照片

  文章说,为修复二次冷却用水系统,朝方今年年初可能一度临时关闭一座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或者使这座钚反应堆维持低功率运营。

  专门研究朝鲜核项目的退休情报专家尼克·汉森写道,拍摄于2月9日的图像显示,几天前一场降雪过后,钚反应堆及其周围建筑屋顶积雪没有融化迹象,可能的解释之一是反应堆关闭,机房没有产生原本足以融化全部积雪的热量。而从2月13日拍摄的图像看,机房附近排水池重新冒出热泡沫,显示反应堆已经恢复运转。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