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80后中医博士门诊遇冷两周无病人 发微博求患者

2014-06-07 21:31: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无锡三院中医科的一位80后中医王文远发微博吐槽称其门诊遇冷两个月无病人,并在网上求患者。据悉,许多病人都相信年龄大点的中医,认为他们经验丰富些。


王文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患者的肯定。

“有点苦闷,门诊快两个星期了,没病人啊,年轻面孔的中医难道不能看病吗?”近日,名为“无锡三院中医科wang”的网友发微博吐槽。从该网友的资料介绍中了解,他叫王文远,1982年出生,中医学博士,是无锡三院中医内科的医生。80后中医博士发微博求患者,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中医博士门诊遇冷仍坚持理想

2011年7月,王文远从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博士毕业后来到无锡三院,按照惯例他先到院内各专科病房轮岗。今年3月起,他到中医科坐诊。

记者在医院中医科门诊看到,王文远诊室对面是中医科另一名五十多岁的医生,病人来了两边一看,都是过门而不入,直接去对面了。“我刚到门诊上一个月,病人不熟悉我,认为中医要找老的好。”屡次遭遇这样的尴尬让王文远很郁闷:作为医院第一个中医博士,却竟然乏人问津?“当初轮岗结束后选择定岗时,我有机会去其他专科,但是考虑再三,我还是选择了中医科。不过,王文远仍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我不想荒废自己多年来所学的中医知识,我会坚持下去!近期我们还将对门诊病人进行电话回访,了解他们服药后的情况。对我来说,最可贵的就是患者的一句肯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