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白俄罗斯总统承认克里米亚入俄 称俄创不好先例

2014-06-07 17:20: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外电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3日承认,克里米亚如今“事实上”已是俄罗斯的一部分,俄罗斯此举树立了“不好的先例”,但他暗示理解俄罗斯保护克里米亚俄罗斯族的理由。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18日与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条约,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将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资料图)

  据外电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3日承认,克里米亚如今“事实上”已是俄罗斯的一部分,俄罗斯此举树立了“不好的先例”,但他暗示理解俄罗斯保护克里米亚俄罗斯族的理由。

  卢卡申科称,乌克兰应保持为“一个单独的、不可分割的、完整的非集团国家”。

  他在明斯克对记者说:“克里米亚局势并不危险,因为它已成为了俄罗斯的一部分,但……树立了不好的先例,”

  卢卡申科称,克里米亚如今“事实上”已是俄罗斯联邦的一部分。“不管承不承认,都无法改变。”

  卢卡申科也暗示说,乌克兰之所以陷入危机,是该国多年来对领导层管理不善,且腐败堕落纵容的结果。

  卢卡申科的言论虽然支持乌克兰领土完整,但也暗示理解并支持俄罗斯保护克里米亚俄罗斯族裔及俄语公民权利的理由。

  乌克兰新政府当局推行的减少俄语使用等政策,使克里米亚地区的俄罗斯族裔受到威胁,招致俄罗斯的不满。

  卢卡申科说:“一旦让俄罗斯联邦看到斯拉夫世界受到遏制,该国便会出手干预。(乌克兰)当局就提供了这样的理由,至少是借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