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韩重新关注“铁穹”防御系统 应对朝鲜导弹威胁

2014-06-07 17:17: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2月开始,朝鲜陆续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试射了新型火箭炮、飞毛腿导弹和“蛙式”地对地导弹,给半岛安全带了威胁,韩国军队是否具备相应防御体系备受关注。有观点认为,韩国可能会引进以色列的“铁穹”防御系统。

  从2月开始,朝鲜陆续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试射了新型火箭炮、飞毛腿导弹和“蛙式”地对地导弹,给半岛安全带了威胁,韩国军队是否具备相应防御体系备受关注。有观点认为,韩国可能会引进以色列的“铁穹”防御系统。

  韩国专家表示,以韩国军方目前的防空能力,还不能准确拦截朝鲜火箭炮及导弹。韩国只有PAC-2“爱国者”导弹可对抗朝鲜的导弹及野战火炮,但“爱国者”导弹的命中率只有40%,难以抵御朝鲜。

  随着朝鲜导弹及野战火炮战力急速提升,韩国防部计划引进命中率超过70%的PAC-3。专家建议,虽然该系统相比PAC-2有较大改善,但考虑到朝鲜强大的战斗力,韩国必须采取更为先进的防御体系。因此以色列的“铁穹”系统受到了专家的关注。

  “铁穹”号称能飞至万米上空拦截并破坏短程导弹及迫击炮,命中率可达到90%。当前射程为250千米时,它还能同时防御来自各方向的导弹,在开发之初用于防御155毫米短程火箭炮。但该系统价格昂贵且不具备多目标防御能力。韩国空军曾在2010年末就因此放弃购买“铁穹”系统。

  随后,以色列在此基础上推出“Iron Beam”防御系统,并将于2015年中旬进行实战部署。该系统被认为是“铁穹”的升级版,它通过激光拦截导弹的方式使人联想到电影《星球大战》中的场景。同时,它还具备拦截迫击炮等小型炮弹的优点。“Iron Beam”2月在新加坡航展上首次亮相并受到追捧。

  此外,德国的MANTIS系统能有效对抗火箭炮及迫击炮,命中率高,也曾被韩国陆军当作“铁穹”的替代品计划引进。但因价格高昂且应对多目标能力弱而最终被放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