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趣闻 > 正文 >

澳现40厘米大金鱼 在咸水生存

2014-06-07 10:44: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外媒报道,近日,有人在澳大利亚西部的一些水域,发现许多体长可达40厘米、重约4斤的超大型金鱼。通常而言,作为观赏用的金鱼只会长到5厘米左右。

澳洲现40厘米长超大金鱼 在咸水中可生存

正常情况下,作为观赏用的金鱼体长多为5厘米左右

澳洲现40厘米长超大金鱼 在咸水中可生存

这些变异金鱼已蔓延至澳大利亚西部多地

  据外媒报道,近日,有人在澳大利亚西部的一些水域,发现许多体长可达40厘米、重约4斤的超大型金鱼。通常而言,作为观赏用的金鱼只会长到5厘米左右。

  来自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兽医与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者经过十多年的跟踪研究后发现,这些发生了变异的金鱼是被主人投放到野外环境中后,在河流底层以鱼卵为食才长到现在这个体型的。它们通常在湿地上繁殖,在第一年就能长到18厘米长。目前,这些金鱼已经蔓延至澳大利亚西部的多个地区。

  一项更让研究者们担忧的发现是,变异金鱼对于咸水也有着极高的耐受性。而正常观赏用的金鱼都是生长在淡水中的。

  一位研究者表示,希望当前这些发现对于防止外来物种蔓延、及时建立相关预防措施能产生一些积极的作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