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失联客机搜救转向印度洋 困难加大如大海捞针

2014-06-07 17:15: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参与马航失联航搜救行动的各国搜救队纷纷将搜寻重点转移至印度洋。但路透社17日指出,印度洋水域堪称全球最荒芜的地区之一,在该地区搜寻失联客机将如同“大海捞针”。

  日前,参与马航失联航搜救行动的各国搜救队纷纷将搜寻重点转移至印度洋。但路透社17日指出,印度洋水域堪称全球最荒芜的地区之一,在该地区搜寻失联客机将如同“大海捞针”。

  报道称,南印度洋水域堪称全球最荒芜的地区之一,也是海水最深的地区之一,其平均深度超过1.2万英尺(近3700米),比2009年法航客机失事之地大西洋更深。虽然当年根据漂浮的碎片很快就确定了法航客机的失事地点,但两年后才找到飞机残骸。

  报道指出,如果有商用客机在印度洋坠落,船只无法发现,雷达检测不到,甚至连卫星也无济于事。即便是澳大利亚,在属于其本国的印度洋海岸线的大部分海域,也没有雷达覆盖。

  报道引述一位澳大利亚民航局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在澳大利亚西部的大部分地方以及差不多整个印度洋,几乎都没有雷达覆盖。“海岸线100公里开外就看不到任何东西,”这位人士称。

  截止目前,已有十几个国家派船只和飞机展开搜寻,但仍未找到马航MH370客机的蛛丝马迹。搜寻重点此前一直放在中国南海海域,但调查人员分析雷达和卫星数据后,开始怀疑这架客机“故意”偏离航线飞行数百甚至数千英里,从而令搜寻重点目前转移到印度洋。

  据知晓美国政府接收的调查数据的一位消息人士称,官员认为,根据现有数据,MH370客机一直向南飞行,最终燃油耗尽坠入海中。这一消息没有得到有关官方核实。

  上述澳大利亚民航局的消息人士称,澳大利亚民用雷达在该海域的最大覆盖范围仅从海岸线向海中延伸200海里(410公里),而且只被用来监测进入该国准备降落的定期航班。

  报道称,澳大利亚西海岸或西北海岸约1600公里的海域都可能是马航客机的失事地点,这片海域刚好处于澳大利亚海事局的搜救范围内。澳大利亚海事局一位发言人称,截至当地时间16日,他们尚未收到马来西亚方面的援助请求。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