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自卫队准备出动C-130协助搜索马航失联客机

2014-06-07 17:10: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1日傍晚在防卫省接受采访时透露,由于马来西亚政府就马航客机失联一事请求日方协助搜救,正根据《国际紧急援助队派遣法》准备派出航空自卫队的C-130运输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1日傍晚在防卫省接受采访时透露,由于马来西亚政府就马航客机失联一事请求日方协助搜救,正根据《国际紧急援助队派遣法》准备派出航空自卫队的C-130运输机。

  小野寺还表示,在派遣运输机之前还将派出由4名自卫官组成的先遣调查组赴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附近。

  日方调查组将听取马来西亚当局目前的搜救情况等,然后研究航空自卫队的运输机能够开展何种支援,并决定具体的派遣时间和活动区域。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1日在记者会上透露,马来西亚政府10日晚通过外交渠道就马航客机失联一事请求日方协助搜救。他强调,“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及相关省厅将进行应对。政府将应这一要求全力以赴。”小野寺称,马方强烈希望日方出动飞机支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