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本冲绳县获准进入美军营 检测坠机附近土壤

2014-06-07 17:15: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7日报道,2013年8月5日,驻日美军一架HH-60型直升机在位于冲绳县宜野座村附近的驻冲绳美军汉森基地内坠毁。事发7个多月后,冲绳县本月17日获得美军许可,对坠机周边进行土壤调查。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7日报道,2013年8月5日,驻日美军一架HH-60型直升机在位于冲绳县宜野座村附近的驻冲绳美军汉森基地内坠毁。事发7个多月后,冲绳县本月17日获得美军许可,对坠机周边进行土壤调查。

  2013年8月5日,驻日冲绳美军一架救援直升机在冲绳县宜野座村附近的汉森军营坠毁。由于当地居民饮水来源的大川水坝位于坠机事故现场附近,宜野座村表示,坠机附近的堤坝内很可能混入有害物质,至今仍未使用堤坝内的水。

  今年3月17日,冲绳县及宜野座村的相关负责人得到美军的许可,进入汉森军营,开始调查坠机附近的土壤。

  冲绳县透露,本次调查将采集10个地点的土壤样本,确认是否含有有害物质。此外,针对有报道指出坠毁直升机的某些零件含有放射性物质,美军也将测定大气中的辐射量,加以证明。

  此前,美军已经在坠机附近检测到超标准的铅等元素,美军将去除被污染的土壤表层。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