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阿巴斯:若以违反释囚协议巴方将采取相应措施

2014-06-07 17:19: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巴勒斯坦媒体23日报道,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表示,以色列如果不释放第四批巴在押人员,巴方将采取相应措施作为回应。

  据巴勒斯坦媒体23日报道,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表示,以色列如果不释放第四批巴在押人员,巴方将采取相应措施作为回应。

  阿巴斯22日参加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会议时表示,作为重启巴以和谈的协议,巴方同意暂停申请加入联合国机构,而以方同意分4批释放总共104名巴在押人员。如果最后一批巴在押人员不能获得释放,巴方将视为以色列违反协议。届时,巴方将在国际条约允许的范围内采取措施作为回应。

  在本轮和谈进入尾声之际,巴以双方就是否延长和谈期限产生巨大分歧。阿巴斯在最近一次访美时表示,如果以方按照此前协议释放最后一批巴在押人员并且颁布定居点“冻结令”,巴方将同意延长和谈。而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政府只有在巴方同意延长和谈的情况下,才会批准释放最后一批巴在押人员。按照此前计划,释放最后一批巴在押人员将于本月28日进行。

  巴勒斯坦囚犯事务部长卡拉基2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释放最后一批巴在押人员不应与本轮和谈进程有任何关联,与其唯一有关联的是巴方承诺在和谈期间暂停申请加入联合国机构。

  在时隔3年后,巴以和谈于去年7月底重新启动,并将于今年4月结束。目前,巴以双方在涉及耶路撒冷地位、约旦河谷安全部署等几乎所有核心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和谈发起者美国转而寻求双方签署一份框架性和平协议并延长和谈期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