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克兰称将尽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与俄方冲突

2014-06-07 17:14: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代行乌克兰总统职责的议长图尔奇诺夫17日表示,乌方将尽一切努力争取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与俄罗斯的冲突。

  代行乌克兰总统职责的议长图尔奇诺夫17日表示,乌方将尽一切努力争取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与俄罗斯的冲突。

  图尔奇诺夫当天在发表对国民讲话时说,乌方将努力避免战争和人员伤亡,但是乌克兰面临现实军事威胁,因此他签署了有关局部动员的代总统令,目前乌议会已通过这份代总统令,大批乌克兰人自愿参军以保卫国家安全。

  图尔奇诺夫说,乌克兰每天都在加强自身国防实力,保卫国土不受侵犯。他说,乌克兰准备就克里米亚半岛命运与有关方面进行谈判,但不承认该半岛被“吞并”,乌方永远不会承认有关克里米亚地位的全民公决。

  乌克兰第一副总理亚列马17日表示,乌当局认为目前中断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是不明智的,他希望乌俄双方能通过外交途径化解冲突,协调解决双边关系中存在的问题。

  乌克兰外交部信息政策司司长佩列比尼斯17日在回答有关乌克兰是否准备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的提问时说,为了回答这个问题,乌方需要等一等,这要看俄方如何回复克里米亚当局有关承认公投结果以及将克里米亚纳入俄联邦的请求。

  乌克兰外交部17日宣布:“鉴于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局势变化,考虑到需要讨论与其有关的一些国际问题,乌方召回乌克兰驻俄罗斯联邦大使弗拉基米尔·叶利琴科以便进行磋商。”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16日就自身地位举行全民公决投票。全民公投筹备与执行委员会主席马雷舍夫17日宣布,对公投全部选票的统计结果表明,全克里米亚半岛超过96%的投票者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17日强调,乌方现在和将来都不会承认“所谓的克里米亚全民公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