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旧日军1艘驱逐舰设计图重现 被深埋当防波堤

2014-06-07 17:14: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大正年间所建造、“二战”结束之后被作为防波堤埋在北九州市若松区区洞海湾的旧日本海军“柳”号驱逐舰的设计图纸,近日在日本北九州市被发现。


  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18日报道,日本大正年间所建造、“二战”结束之后被作为防波堤埋在北九州市若松区区洞海湾的旧日本海军“柳”号驱逐舰的设计图纸,近日在日本北九州市被发现。

  据报道,这份设计图是市民团体“军舰防波堤联络会”代表、来自北九州市小仓南区的松尾敏史(53岁)从熟人那里得到的。

  据了解,“柳”号驱逐舰船体的一部分从混凝土中突出延伸,作为战争遗迹被当地保存了下来。松尾敏史认为,希望这艘驱逐舰能作为防波堤的功能被大家熟知。

  旧日本海军“柳”号驱逐舰,1917年建造于日本佐世保海军工厂,舰身全长88米。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曾远征地中海。1948年,为抵挡汹涌的骇浪,“柳”号驱逐舰与曾经为“大和”号战舰执行护卫任务的“冬月”号、“凉月”号驱逐舰一同作为防波堤被埋在了洞海湾。“冬月”号和“凉月”号被完全埋在了混凝土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