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港媒:乌售华武器遭欧逼迫 中国保乌不受核威胁

2014-06-07 11:38: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25日报道,在围绕俄罗斯与欧盟的激烈竞争的抗议活动持续了三个月后,观察家说,随着乌克兰任命亲西方的临时总统,中国与乌克兰的关系陷入了不确定状态。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25日报道,在围绕俄罗斯与欧盟的激烈竞争的抗议活动持续了三个月后,观察家说,随着乌克兰任命亲西方的临时总统,中国与乌克兰的关系陷入了不确定状态。

  港媒称,北京与乌克兰的军事和经济关系危如累卵,如果基辅的领导人决定摆脱俄罗斯的掌控向欧盟靠拢的话,中国更是有可能面临障碍。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欧洲研究部主任崔洪建说:“短期内这将对中国与乌克兰的合作(产生)负面影响。”

  报道称,乌克兰的政治危机23日出现戏剧性转折,议长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行使代总统职责。前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目前面临大屠杀指控——抛弃与欧盟的重要贸易协议转向向基辅提供上百亿援助的俄罗斯后,乌克兰爆发了抗议活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中方对乌克兰政局高度关注,呼吁冲突各方尽早实现政局稳定,恢复社会秩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