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本政府将推迟修改宪法集体自卫解释至明年夏季

2014-06-07 17:14: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政府、执政党消息人士透露,有关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政府已开始讨论将作出决定的时间推迟到夏季以后。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政府、执政党消息人士透露,有关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政府已开始讨论将作出决定的时间推迟到夏季以后。

  日本政府原计划在6月22日本届国会闭幕前敲定此事。不过,首相安倍晋三6日与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等人会谈,一致同意考虑执政党方面要求慎重的意见,不应急于作出决定。

  为把解禁集体自卫权反应到规定自卫队与美军职责分工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修改中去,在秋季开幕的临时国会期间修改《自卫队法》等相关法案的方针将不会改变。但是由于相关进程延后,也有意见认为应推迟至明年的例行国会。

  日本政府此前一直计划4月接受安保领域专家恳谈会提交的报告,经以内阁法制局为中心的政府内部讨论和执政党内磋商,在本届国会闭幕前提交内阁会议决定。此外,政府还筹划在秋季临时国会期间提交《自卫队法》、《周边事态法》等逾10份相关法案的修正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