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新中国海军第一仗:海上“亮剑”小艇击沉大舰

2014-06-07 16:25: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八六海战之役时,我在南海舰队作战室,自始至终指挥建国海军第一仗,当时我(注:作者吴瑞林)任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海军南海舰队司令。 开国海军第一仗 1965年8月18日...

  

  “八六海战”之役时,我在南海舰队作战室,自始至终指挥建国海军第一仗,当时我(注:作者吴瑞林)任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海军南海舰队司令。

  开国海军第一仗

  1965年8月18日,《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等中央各报都在头版头条刊载了新华社播发的电讯: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等领导人接见击沉美制蒋帮军舰的海军舰艇部队代表。毛主席高兴地对海军代表说:“你们的战斗总结我看了,这一仗打得很好。近战、夜战是我们的光荣传统,过去我们就是用这种办法消灭敌人的。”这一仗,是新中国海军史上,迄今以来,歼敌最多、战果最大、影响深远的着名的“八六海战”。

  这次海战,对盘踞在台湾的蒋介石集团产生了巨大的震动,据国民党的《中央日报》报道,此次海战,国民党海军伤亡整整两艘军舰近千官兵,逃回台湾的仅仅只有五名,还是伤痕累累,狼狈不堪。蒋介石极为震怒,在8月30日即下令撤掉其所谓的海军总司令刘广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