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中国反恐精锐部队高调亮剑 多以猛兽命名

2014-06-07 11:07: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开春以来,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在国内频频发生3月1日昆明火车站发生的特大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导致29人遇难、130多人受伤;4月30日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案,导致3人死亡...

  今年开春以来,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在国内频频发生——3月1日昆明火车站发生的特大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导致29人遇难、130多人受伤;4月30日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案,导致3人死亡;5月5日,广州火车站又发生了暴徒持刀袭击过往乘客的事件……

  在严峻的反恐形势下,基层民警装备升级,重点场所提高安保级别。同时,反恐利剑高调“亮剑”。

  4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并为猎鹰突击队授旗,大队长米彦广从习主席手中接过队旗。这支2月20日才刚刚获得“猎鹰”称号的精锐反恐部队,一下子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猎鹰”与“雪豹”是精英中的精英

  反应敏捷、刚毅勇猛,能制服猎获一切恐怖分子

  我国的反恐特种部队大都以猛兽、猛禽命名,如沈阳军区的“东北虎”、成都军区的“西南猎鹰”、南京军区的“飞龙”、兰州军区的“夜老虎”、济南军区的“雄鹰”、狼牙特别突击队等。还有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警察机动部队特别任务连“飞虎队”。其中,“猎鹰”与“雪豹”是精英中的精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