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各国军事力量 > 正文 >

巴勒斯坦军事力量详表

2014-06-07 15:49: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根据巴以之间达成的有关协议,巴勒斯坦目前还没有军队,其军事力量主要是两支警察部队,一支维持巴自治区内的治安,另一支在自治区边上行使军队的职能,共16000人。

  概况

  根据巴以之间达成的有关协议,巴勒斯坦目前还没有军队,其军事力量主要是两支警察部队,一支维持巴自治区内的治安,另一支在自治区边上行使军队的职能,共16000人。他们的主要武器是卡式冲锋枪等轻型武器,没有大炮,但有一些装甲运兵车;巴武装力量也没有空军,仅有的几架飞机是用来供领导人出访和救援用的,人数为几百人的海军只有几艘炮艇,因而仅有象征意义。

  简史

  规模

  国防政策

  相关的国防立法,军队节日

  武装力量组成

  陆军

  海军

  空军

  辅助力量组成

  组织结构

  指挥体制

  国防教育结构

  其他

  巴勒斯坦军事组织

  巴勒斯坦有5大军事组织。政治派别却多如牛毛。大派系尚且难以细数,在各大派系之下又衍生出名目繁多的分支派系。大体看,如今在巴政坛驰骋并有相当影响力的,主要有五大派别,即法塔赫(巴勒斯坦解放运动)、哈马斯(伊斯兰抵抗运动)、杰哈德(伊斯兰圣战组织)、人阵(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和民阵(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每个派别均有自己的军事组织,比较着名的有:坦齐姆、阿克萨烈士旅、卡桑旅、穆斯塔法旅等。

  随着巴以冲突的深入,这些军事组织由初期的展示和炫耀其"拿手好戏",发展到相互借鉴,形成了"技术融合"的局面。如卡桑旅拿起了枪,阿克萨烈士旅也招募并多次引爆了人体炸弹。

  五大军事组织的来路

  坦齐姆法塔赫直属民兵组织,1995年由阿拉法特亲自创建。阿拉法特任命其得力助手、法塔赫约旦河西岸总书记巴尔古提兼任该组织司令。巴以冲突后,坦齐姆一度异常活跃,频频制造针对包括犹太平民在内的暴力事件,以色列曾对其实施重点打击,并于2001年12月将其定为"恐怖组织"。

  阿克萨烈士旅法塔赫的军事组织,2000年10月正式创建,是坦齐姆的一个分支。刚开始叫阿克萨营,以后又扩展到旅。起步虽晚,但它制造了数百起袭击以色列的行动,并成立了以第一位女性自杀爆炸者的名字命名的沃法·艾德里斯突击队,年轻的非宗教女性志愿者已实施了多次自杀爆炸,其影响远远大于坦齐姆。2002年3月27日,阿克萨烈士旅被美国列入"外国恐怖组织"名单。

  卡桑旅哈马斯的军事组织,独立于政治组织外单独行动。全名叫"阿兹·丁·卡桑旅",阿兹·丁·卡桑是该组织的创始人,后被以色列打死。卡桑旅分情报和突击队等机构,情报部门主要负责情报收集,辅助领导人谋划打击以色列目标,惩办内奸、打击卖淫和毒品出售者等。突击队主要实施自杀性爆炸,绑架以色列士兵,培训人体炸弹等。充当"人体炸弹"者年龄在20岁上下,除了正式的在编成员,还有大量的追随者充当"替补队员"。

  杰哈德上个世纪80年代后期由穆斯林兄弟会中的激进派衍化而成,目前登记注册的正式成员约1.5万人。杰哈德反对1993年奥斯陆协议,反对巴以和平谈判。杰哈德总部设在叙利亚,并在约旦、黎巴嫩等地设有办事处。杰哈德无论是经费来源、群众基础和政治影响都比哈马斯小得多,虽崇尚自杀性爆炸,但其极端程度不如哈马斯。在军事上,哈马斯与杰哈德基本没有协调,哈马斯以龙头老大自居,不屑与杰哈德为伍,杰哈德也同样看不起哈马斯的自以为是。

  穆斯塔法旅人阵的军事组织,1967年12月成立。穆斯塔法旅原名叫"耶路撒冷旅",人阵总书记穆斯塔法于2001年8月被以军用导弹炸死后,该组织为复仇,一致决定将军事组织易名为"穆斯塔法旅"。2001年10月17日,穆斯塔法旅采取报复行动,暗杀了以旅游部长泽维。随后,巴勒斯坦当局宣布取缔穆斯塔法旅。目前人阵总部设在大马士革,但其军事组织相对独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