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解放军“黑鹰”遭印军肩射防空导弹瞄准

2014-06-07 16:24: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人说,中国空军成立60周年来并没有多少彪炳史册的战绩,但是空军在1962年的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中却表现出了挺进世界屋脊大无畏的精神,完成了令常人难以想象的使命。

中国在1980年代引进的“黑鹰”直升机,一直担负着高原地区的运输任务。

印军在喜马拉雅山区使用的便携防空导弹

有人说,中国空军成立60周年来并没有多少彪炳史册的战绩,但是空军在1962年的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中却表现出了挺进世界屋脊大无畏的精神,完成了令常人难以想象的使命。

1962年10月20日,印度总理尼赫鲁下令以陆军10多个旅的兵力,在中印边境东、西段同时向中国发动大规模进攻。中国边防部队从10月20日至11月22日发起反击。中国空军奉命担负空运、空投、巡逻、警戒等支援作战任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