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水陆两栖飞机作用大 最适合水面运输

2014-06-07 16:41: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发展水陆两栖飞机对国家的重要意义 多用途水陆两栖飞机具备优良的两栖能力,使其能够在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其他平台不可替代的作用。


  发展水陆两栖飞机对国家的重要意义

  多用途水陆两栖飞机具备优良的两栖能力,使其能够在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其他平台不可替代的作用。

  水陆两栖飞机在森林灭火中的高效性

  相对于地面灭火而言,使用飞机灭火具有三大优势:速度快、更易于接近火场以及更便于对火情的发展进行空中侦察和监测。采用灭火飞机则可以在30分钟内出动,在一小时之内即可赶到火区投水灭火,将火情消灭在扩大之前,符合“打早,打小,打了”的灭火要求目前,灭火飞机主要为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两大类,其中,直升机由于反应快,可在有限的空间起飞降落及在火区上空悬停投水而在森林灭火上应用较广,而固定翼飞机(包括单发、多发陆上飞机以及水陆两栖飞机)相对于直升机载水量大、速度快、航程远,可用于边远山区灭火,且灭火效果较好,同时固定翼飞机、直升机配合地面灭火力量,协同立体灭火,更是有效地提高了灭火效率。值得一提的是,水陆两栖飞机既可与其他飞机共用机场也可在无机场的水域起降的特性使得其成为灭火效果更好,机场机动性更强的飞机类型选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