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日军演选择全球最好两栖训练营 重点练夺岛

2014-06-07 17:04: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国防时空》报道,近日有媒体消息称,日本陆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陆战队,1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北部的潘德顿海军陆战队基地进行了联合军演。

  据《国防时空》报道,近日有媒体消息称,日本陆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陆战队,1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北部的潘德顿海军陆战队基地进行了联合军演。这次军演有何值得关注的看点?今年以来美日频频军演又将给亚太带来什么呢?就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军事专家、国防大学教授李莉。


美日联合军演(资料图)

  联合军演以夺岛演习为重点

  这次联合军演以某无人岛被占领为假想背景而展开。日本陆上自卫队方面此次派出了主要负责“离岛作战”的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俗称“西普连”,以夺岛演习为重点。针对这次演习与以往类似的演习相比有何新意,李莉认为,规模大,参演舰艇多是这次一个突出特点。

  据了解,这次演习出动8艘舰艇,“西普连”270人,是日本演练的海字和空字整体水平的体现。而且,此次演训时间较长,派出的军演舰艇数量相比以往规模要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