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永暑礁建站始末:越、菲在联合国也全投了赞成票

2014-06-07 11:22: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海军司令刘华清》一书是系统介绍中共第十四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刘华清上将海军生涯和历史建树的一部长篇纪实文学。

永暑礁建站始末(上)

《海军司令刘华清》一书是系统介绍中共第十四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刘华清上将海军生涯和历史建树的一部长篇纪实文学。作品讲述了刘华清首创“海军战略”,统率海军突破岛链、`走向深蓝的时代背景和改革历程;披露了刘华清经略南海、驻兵南沙的高层决策内幕;记录了刘华清谋建中国航母殚精竭虑半个世纪的曲折经历;解密了邓小平晚年三次超常举荐刘华清参赞中枢的历史情缘。

本书由长征出版社出版。作者施昌学系海军大校,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

从本期开始,本报将陆续摘登其中有关海洋战略的篇章,以飨读者。

■师昌学

机不可失的国际授权

◎核心提示:

198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在讨论和正式通过“全球海平面联测计划”相关法规文件时,不仅与会濒海国家政府和国际组织代表对列属中国的5个海洋观测站一致赞同,就连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政府代表团,对列属中国的标号为74站的南沙群岛海洋观测站和76站的西沙群岛海洋观测站,也均未表示任何异议,全部投了赞成票。

1987年3月7日至4月1日,法兰西共和国首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以下简称“海委会”)第14次会议召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