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伊朗外长扎里夫称愿学习日本核能安全相关技术

2014-06-07 17:11: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正在日本访问的伊朗外长扎里夫在位于东京的驻日外国记者协会举行记者会。关于福岛核事故,扎里夫称“伊朗也是地震多发国家。今后想学习日本是如何利用核能安全相关技术的”,表示愿在核能安全领域与日本展开合作。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伊朗外长扎里夫5日在位于东京的驻日外国记者协会举行记者会。关于福岛核事故,扎里夫称“伊朗也是地震多发国家。今后想学习日本是如何利用核能安全相关技术的”,表示愿在核能安全领域与日本展开合作。

  考虑到日本在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全面核查的同时推进以乏燃料为主的核燃料循环利用,扎里夫称“伊朗虽然没有循环处理计划,但想学习日本的经验”。

  扎里夫还称,为解决伊朗核问题,愿争取使伊朗与欧美等6国的核谈判达成协议,继续和平开发核能。

  对于今后的谈判走向,扎里夫表示如果双方“根据政治意愿切实努力,就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达成协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