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朝鲜半岛最西端将变“有人岛” 应对领土纠纷

2014-06-07 17:01: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由于韩国政府决定,将位于忠清南道泰安郡附近的格列飞列岛变为有人居住的岛屿,该厅计划招聘3名灯塔看守人,并划拨15亿韩元(约合139万美元)预算对其住所进行改造。相关工作将于今年10月完成。

  由于韩国政府决定,将位于忠清南道泰安郡附近的格列飞列岛变为有人居住的岛屿,该厅计划招聘3名灯塔看守人,并划拨15亿韩元(约合139万美元)预算对其住所进行改造。相关工作将于今年10月完成。

  据韩联社报道,格列飞列岛位于朝鲜半岛最西端,1994年根据当时政府的决定,灯塔看守人全部离岛,此后近20年一直无人居住。但为了防止外国渔船作业,也为了应对与周边国家的领土纠纷,海洋水产部近日决定将该岛变为有人居住的岛屿。

  对于一般游客能否访问该岛,大山港湾厅方面表示,虽然忠清南道政府正在对该岛的旅游资源等进行研究,但由于该岛目前属于“特殊岛屿”,因此一般游客短期内不能造访该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