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本欲向美偷师提两栖战力 显示夺钓鱼岛野心

2014-06-07 17:02: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将首次参加在今年6月至8月于夏威夷近海举行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演习期间,为强化夺岛作战能力,日本防卫省计划出动正在组建的水陆机动团。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将首次参加在今年6月至8月于夏威夷近海举行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演习期间,为强化夺岛作战能力,日本防卫省计划出动正在组建的水陆机动团,使用美军舰艇和鱼鹰运输机,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单独实施登陆夺岛演习。有分析称,日本正借此显示其抢占中国钓鱼岛的野心。

  据央视报道,日本防卫省目前正计划组建一支用于夺岛作战的水陆机动团,此次参加军演,其中一个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培养相关人才,为水陆机动团输送人员。分析称,演习将使得日本陆上自卫队充分学习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作战方式,提升夺岛能力。

  另外,据《产经新闻》透露,日本自卫队参加此次军演还有一个目的,即通过和美军的训练,当面向中国展示日美军事合作的密切程度,以起到威慑的作用。

  军事评论员马军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则指出,这再次表明,日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来提高两栖作战能力,显示其强占钓鱼岛的野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