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解放军专家质疑日本拍卖中国反卫星导弹残骸

2014-06-07 11:28: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将在伦敦拍卖中国反卫星导弹残片”的消息13日吸引了不少眼球。这则消息最初来自一家名为“teesdalemercury”的英国网站,后被美国和日本一些媒体转载。

英国拍卖行方面展示的中国反导拦截弹残骸

“日本将在伦敦拍卖中国反卫星导弹残片”的消息13日吸引了不少眼球。这则消息最初来自一家名为“teesdalemercury”的英国网站,后被美国和日本一些媒体转载。

这篇题为“中国间谍导弹残片价值25万英镑”的文章说,一家日本商户将中国击毁自己卫星的导弹碎片送往英国巴那堡古董商大卫·哈珀那里拍卖。虽然中国官方不会评价导弹碎片的历史,但是它确实是2007年中国在日本上空击毁一颗低轨道卫星的洲际弹道导弹碎片。导弹碎片长130厘米,重3.69千克。2011年5月,日本在北海道北部海岸打捞上这枚导弹的残骸,美军经过评估后认为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子弹”,运行速度达到76000千米/小时,被击落的气象卫星当时正在日本上空的低地球轨道运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