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1934年中央认为征兵不够是因为斗争不深入

2014-06-05 16:35: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央意见认为突击月计划不能完成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反对机会主义动摇与官僚主义的领导方式的斗争,没有普遍的进行深入下去……

反围剿行军中的红军战士

1934年中央关于扩大红军突击月总结的决定

中央认为虽是扩大红军十二月突击月的数字没有完成(只完成了原定数字(1)百分之四十),但是同以前几个月的动员工作比较起来已有了很大的转变与进步。这主要表现在:在动员问题周围开展了具体的反机会主义的斗争,在残酷的队级斗争中从苏维埃机关内与党内,洗刷了一部分机会主义者,官僚主义者与阶级异己分子,加强与巩固了苏维埃政权与党的领导,大大增加了动员新战士的数量(从过去每月一千到二千到十二月的将近一万)与改善了工作的质量(开小差的大大减少,阶级异己分子的洗刷,与两星期的军事训练),在兴国,瑞金,西江〔2〕三县造成了不但完成而且超过原定数目字的光荣成绩。

中央认为突击月计划不能完成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反对机会主义动摇与官僚主义的领导方式的斗争,没有普遍的深入(甚至福建省委对于中央决定采取了机会主义的消极),由于我们没有普遍的具体的解释,扩大红军的动员是同开展残酷的阶级斗争不能分离的(许多地方对于破坏扩大红军的分子,采取了自由主义的态度),因此在我们的动员中表现了各地方工作不平衡的严重现象。此外在我们的动员中没有同时整顿与加强赤少队与模范赤少队的工作,作为整营整团整师加入红军的基础,对各省动员红军的基本机关,如各军区,军分区,各县军事部,没有及时加以检查与改造,这也是突击计划不能完成的重要原因。

中央认为这次突击运动最清楚的告诉全党同志,凡是能够坚决执行中央决定与指示的地方,就首先完成并超过了他们的计划,凡是对中央决定与指示动摇与消极怠工的地方,即就惊人的落后,这次突击运动,对于全党同志有极大的意义,教育他们,党的决定的能够完成与否,不是由于什么客观的不能克服的困难,而是由于我们是否真能坚决为党的路线而斗争到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