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英拉下台:中国为何见死不救的真正原因曝光

2014-06-07 17:26: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很多人关心英拉下台是不是会导致中泰关系恶化。这里有必要说明,泰国首先是美国盟友,特别是军方亲美的人较多,这是过去中国较难影响泰国政局的根本原因之一。

英拉下台:中国为何见死不救的真正原因曝光
  很多人关心英拉下台是不是会导致中泰关系恶化。这里有必要说明,泰国首先是美国盟友,特别是军方亲美的人较多,这是过去中国较难影响泰国政局的根本原因之一。

  近些年,这一状况得到较大改善,但仍然没有完全扳过来。所以,相对来说,美国在泰国的影响力相较中国仍然会大一点。

  不过,泰国在中美之间总体还是走的中间路线,并未真正倒向一方,泰国王室既有亲美者也有亲华者,泰国无论谁上台,掌控大方向的还是泰国王室,所以无论谁执政都不可能和自己旁边的大国为敌。

  这就是说,哪怕不是英拉执政,泰国也不可能反华,这一点完全可以确认。

  英拉和英拉的哥哥他信,都是泰国华人,他们代表的是中下层的利益,泰国的精英和王室都不太喜欢他们,这是为什么虽然在民间支持率高,但兄妹俩均遭政变的的根本原因(英拉遭遇的是宪法政变)。

  相比精英阶层,代表中小层的他信和英拉更能站在泰国中下层利益上去考虑问题,所以在作出选择时往往是对中国有利的,如此就会惹恼美国,亲美的军方和政治精英就会联合起来发动政变。

  当然,他信和英拉家族既有钱又有底层支持,他们有百万的红衫军,所以泰国精英阶层也很难执政很久,很快红衫军就会上街。从现在情况看,英拉既然下台,那么红衫军就不会再有顾及,后边恐怕泰国局势会更加混乱。

  那么这对中国又有什么影响呢?

  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大米换高铁这么好的事就这么推迟了,何时重启是很难说的事,这事是惹恼美国的根本原因,也是促使英拉下台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