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日本想拉美国下水与中国摊牌 完全是一厢情愿

2014-06-07 15:52: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日关系说白了就是二战后一个战胜国对一个战败国的安排。无论是中日建交还是钓鱼岛争端,日本总喜欢把美国搬出来,以为美国会与他们一起对付中国,但是稍有一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是日本在幻想。

为什么中日关系的发展,日本方面总喜欢把日美同盟搬出来呢?无论是当年的中日建交,还是当前的钓鱼岛争端,日本总喜欢搬出美国这个靠山出来,总认为美国可以和其一道对付中国。但笔者认为,日本把美日关系与中美关系的三角看得太简单了。当今世界格局,试问美国会愿意与中国面对面的干起来吗?稍有一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美日关系之所以几十年来得到巩固和发展,很大程度上是美国防止前苏联和现在的中国的需要及防止日本再次走上对外扩张的军国主义道路。在美国的双重目的的前提下,才是日美关系。日美关系说白了就是日本在二战战败的产物,是一个战胜国对一个战败国的安排,本身就不是一种对等的关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