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原文翻译 > 正文 >

美媒盛赞052D入役,10年后精通驱逐舰

2014-06-05 17:24: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4年3月26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水面舰艇:中国首艘伯克级入役(Surface Forces: The First Chinese Burke Enters Service)》,文章称赞了中国驱逐舰研发取得的成就,列举了052型驱逐舰的

  2014年3月26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水面舰艇:中国首艘伯克级入役(Surface Forces: The First Chinese Burke Enters Service)》,文章称赞了中国驱逐舰研发取得的成就,列举了052型驱逐舰的主要技战术性能,认为中国列装052D之后,必将加紧海上训练,提高舰员作战技能,力争在10年内形成作战能力。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直译如下:

  2014年3月,中国将12艘052D型驱逐舰中的第一艘入役。2013年底,这款军舰就已经在东海试航。这艘新型驱逐舰在设计上与美国的“宙斯盾”驱逐舰(特别是伯克级驱逐舰)非常相似。中国计划再建造至少12艘这样的驱逐舰,目前有5艘052D型驱逐舰在建,其中1艘做好了试航准备。中国研发052D型驱逐舰取得了重大成功,大大缩小了中美两国驱逐舰存在的质量差距。

  中国最近10年研发了3个版本的052型驱逐舰,极大地改进了驱逐舰设计理论,使中国拥有了性能与8300吨级的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类似的军舰。“阿利-伯克”级是美国海军的主力驱逐舰,其设计吸收了二战和冷战以来半个世纪的驱逐舰设计经验,舰艇恨不能出众,舰继续退役半个世纪以上。即便不能在数量上与美国伯克级驱逐舰比肩,中国也要在性能上做到这一点。

  过去10年,中国有两艘052B型和两艘052C型驱逐舰入役,表明中国已经有能力研发出类似美国伯克级驱逐舰的舰艇。052D排水量7500吨,装备了美式64管热发射垂直发射系统(VLS),可以发射防空、巡航或反舰导弹,配备了130毫米舰炮,6部反潜鱼雷发射管,以及2门30毫米反导自动高炮,舰艇还设计有直升机库和起降平台。

  052B型“广州”级驱逐舰(2004)排水量5900吨,是一种具备反舰、反潜、防空能力的通用舰艇,装备48枚射程30公里的HQ-16防空导弹和16枚射程120公里的C-802反舰导弹,配备了100毫米舰炮和2门30毫米自动高炮,舰上还搭载了1架直升机。

  052C型“兰州”级驱逐舰排水量6500吨,2005年首次亮相。该级驱逐舰使用冷发射垂直发射系统,配备48枚HQ-9反舰导弹和8枚C-602反舰导弹,装备100毫米舰炮和2门30毫米自动高炮,也搭载1架直升机。052C驱逐舰主要用于防空作战,装备了类似于美国“宙斯盾”系统的相控阵雷达。

  如果中国的052D型驱逐舰能够长期在海上活动,就像美国100多年来所做的那样,那么中国的舰员将会变得技术熟练并且充满自信。当然这需要时间,培养专业的士官和军官需要在海上磨炼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长期的海上训练成本非常昂贵,但是中国愿意付出这样的努力。052D型驱逐舰虽然并非克隆美国伯克级驱逐舰,但两者非常接近。中国舰员的素质虽然还不够高,但是中国在近10年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