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空军年底将发射试验卫星 可清晰成像防碰撞

2014-06-07 17:07: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空军将在2014年底发射“局部空间自主导航与制导试验”(ANGELS)卫星,与该卫星一同发射的还有两颗GSSAP卫星。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空军将在2014年底发射“局部空间自主导航与制导试验”(ANGELS)卫星,与该卫星一同发射的还有两颗GSSAP卫星。

  ANGELS卫星是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项目,属于美国太空态势感知(SSA)项目。该项目将开发在地球同步轨道之上运行的卫星,验证可提供太空资产周围环境清晰图片的技术。

  ANGELS卫星将运行在地球同步轨道之上,仅围绕德尔它-4运载火箭上面级周围验证SSA技术,测试围绕箭体进行机动。ANGELS卫星进行更加自主的任务规划,并实施更及时、安全且复杂的操作。

  ANGELS卫星携带一个SSA传感器有效载荷,评估探测、跟踪和描述空间目标所需的技术,以及太空中帮助航天器运行的其他有效载荷的作用,包括地球静止轨道的GPS系统,高性能加速计。GPS系统使用NASA开发的先进算法,接收GPS旁瓣信号,并生成近连续导航方案加速计,可精确测量小型航天器的加速度,加强制导与导航。

  星上试验的安全系统将探索可极大降低与其他太空物体碰撞的方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