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日本还无法对中国构成全面威胁 有个恶邻不是坏事

2014-06-07 15:59: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对于中国来说是来自海上的最大麻烦,但一个大国很难做到真正的“与世无争”,有一两个恶邻也未必是坏事。日本不可能对中国造成全面的威胁,让中国处于警惕状态也不算坏事。


资料图:俄印蒙三大邻国总理同时访华 日本警惕中国与俄印走近

俄印蒙总理同时访华,奢侈的巧合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印度总理辛格和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亚格分别于今天开始中国之行。俄印蒙都是中国的重要邻国,三国总理同时来访大概是日程上的巧合,但即使这样,其中的意义还是受到世界舆论的挖掘和放大。

一些评论把中国的陆上外交成就同海上受到美日“包围”做对比,认为中国的海陆外交可谓“冰火两重天”。然而中俄印并非走在“构筑同盟”的路上,中国的海上形势也不像一些人分析的那样糟糕。中国对周边外交一直高度重视并用心经营,有耕耘就有收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