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塞尔维亚悼念北约空袭遇难者 含三名中国人

2014-06-07 17:20: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1999年3月24日开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向当时的南联盟发动了长达78天的空袭,造成至少2500人遇难以及高达数百亿美元的巨额财产损失。塞尔维亚民众于24日在各地举行纪念活动,沉痛悼念空袭中的遇难者。

  从1999年3月24日开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向当时的南联盟发动了长达78天的空袭,造成至少2500人遇难以及高达数百亿美元的巨额财产损失。塞尔维亚民众于24日在各地举行纪念活动,沉痛悼念空袭中的遇难者。

  法新社24日的报道称,塞尔维亚各地当天展开一系列的悼念活动,多所学校停课。塞尔维亚政府高层官员参观了一些空袭旧址,并为遇难者献上花圈。首都贝尔格莱德新开放了一家公园,以纪念16名在该国国家电视台(RTS)遭受空袭时身亡的无辜遇难者。一些媒体慨叹道,尽管科索沃战争已经过去15年,但这场持续长达11周的战事给塞尔维亚人留下的深刻创伤并未痊愈。

  法新社称,由于没有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科索沃战争至今仍让北约遭受着很多国家的指责。“今日俄罗斯”网站24日评论称,“北约早在1999年的时候就已经向世人证明,只要打着‘人道主义干预’、‘反恐’以及‘防范性战争’的旗号,他们就可以为所欲为”。

  在这场大规模空袭当中,北约针对南联盟990个打击目标发射、投放了2300多枚导弹、1.4万枚炸弹,其中包括颇受争议的贫铀弹和集束炸弹——直至战争结束多年后,仍有未引爆的集束炸弹对当地民众构成威胁。在遇难的2500名平民当中,有88名还是儿童。在科索沃地区,超过20万塞尔维亚人背井离乡。除人员伤亡,空袭还导致大量民用设施被毁,其中包括至少300所学校和图书馆、20所医院,以及数十处历史文化遗迹,被毁民宅数量更是多达4万栋。北约方面曾很不负责任地将其统一归结为“间接伤害”。

  “今日俄罗斯”网站称,在科索沃战争的无辜受害者中,包括3名中国人。当地时间1999年5月7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发射导弹击中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导致人员死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