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印度计划新建4艘船坞登陆舰 一次性可运输1个旅

2014-06-07 17:05: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海军计划新建4艘船坞登陆舰(LPD),以实现其提升在印度洋上的运输能力这一目标。这4艘船坞登陆舰总投资超30亿美元,建成服役后将充实印度的两栖力量。

  印度海军计划新建4艘船坞登陆舰(LPD),以实现其提升在印度洋上的运输能力这一目标。

  这4艘船坞登陆舰总投资超30亿美元,建成服役后将充实印度的两栖力量。目前印度两栖舰队包含一艘美国2008年建造的“加拉希瓦”号直升机船坞登陆舰及5艘坦克登陆舰。

  观察家研究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普罗巴尔.戈什分析称, “印度洋具有大量的海岛资源和海岛国家,而印度正成为印度洋地区的安全提供者与保护国,因此对两栖装备的需求不能被低估,新建4艘船坞登陆舰是应对印度不断增长战略角色的需要”,基于此,“印度海军迫切需要两栖作战能力的现代化并提升其海运能力”。

  国防分析师阿尼尔?斋辛格说,海军需要利用4艘船坞登陆舰充分解决一个旅(约3000人)的运输问题,建造新舰艇的计划需要马上启动以获得这种运输能力。

  2013年12月初,印度海军向拉森特博洛船厂、皮帕瓦夫防务公司、海洋工程公司和ABG船厂等国内民营企业招标,寻求4艘船坞登陆舰的设计方案,项目总投资达26亿美元。中标的民营企业将获得2艘船坞登陆舰的建造合同,而另外2艘则将由国有的印度斯坦船厂建造。这将标志着印度将首次建造超过20,000吨的船坞登陆舰。

  拉森特博洛船厂与西班牙纳凡蒂亚(Navantia)公司、皮帕瓦夫防务公司与法国DCNS公司、ABG船厂与美国Alion公司将合作联合竞标这些船坞登陆舰的订单。

  印度海军官员私下里透露,印度战略运输能力不足,极其需要提升运输能力以应对中国方面的竞争。

  由于印度洋地区地缘政治导致的全球关注度持续上升,印度海军近岸装备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印度不仅需要大型的船坞登陆舰,还需要新型的中型登陆艇及小型艇,坦克登陆舰、气垫船、水翼艇和水上飞机等近岸装备也需要均衡配置。最为重要的是,印度需要训练有素的陆战部队来执行近海任务”。

  一国防部官员称,保持必要的蓝水作战能力是极其重要的,这不仅可以防止敌方的船只(如潜艇)威胁印度的沿海地区,还可以挫败敌方潜艇的挑衅活动、破坏其相关的海上后勤保障系统。

  印度总理辛格表示:“目前我们拥有可靠的海上阻绝能力,但在潜艇装备现代化上的进展较缓慢,如果不能尽快解决的话,这个缺陷将会变得越来越难以弥补,在将来可能酿成大祸。”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