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俄不大可能因乌克兰开战 俄乌战云犹存

2014-06-07 17:11: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月10日发表文章称,尽管乌克兰危机仍存在升级和误判的可能性,但是美国和俄罗斯在黑海动武的可能性很小。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月10日发表文章称,尽管乌克兰危机仍存在升级和误判的可能性,但是美国和俄罗斯在黑海动武的可能性很小。

  文章称,若发生战争,则欧洲的能源供应将被打乱,造成金融市场产生动荡,并会对伊朗及叙利亚的外交进展产生负面影响。由于美俄两国都拥有核武器,而乌克兰不是北约或欧盟的成员,且北约也尚无向乌克兰出兵的议员,因此乌克兰发生美(北约)俄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但目前,俄罗斯和乌克兰动武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克里米亚地区于3月6日宣布将于本月16日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获取自治权并加入俄罗斯。这将是一次里程碑式的事件。这次公投将对该地区的稳定产生极大的影响,俄罗斯和乌克兰或因此兵戎相见。

  即使克里米亚的居民拒绝加入俄罗斯,或出现公投延后或未能成功举行的情况,这一标志性事件也将影响深远,而且乌克兰和西方也很难因此获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